2023年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6|深交所创业板发布规则允许未盈利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税务局再推25条举措助企减负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2023年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6|深交所创业板发布规则允许未盈利高新技术企业上市,税务局再推25条举措助企减负

 

1

 
 

宏观信息

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规则,允许未盈利先进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板上市

 

2月1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未盈利企业在创业板上市相关事宜的通知》。为了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中“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上市标准正式实施,属于先进制造、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创业企业可适用该规定。

 

 

(信息来源:深交所官网

 

税务总局再推25条举措,助企业减负增效

 

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运在国家税务总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批推出的17条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倾心倾力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措施的同时,税务总局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新诉求新期待,又接续推出了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这些措施涉及面更广、内容更丰富,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在高效落实政策上着力,助企纾难解困;二是在推进智能办税上着力,助企减负增效;三是在优化执法方式上着力,助企公平竞争。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沈新国表示,税务总局推出的第二批25条措施,重点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6个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如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推出开展税费优惠政策推送、优化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功能等5条措施,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缴费体验等。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时空科技(605178.SH)拟向特定对象定增募资不超3亿元

2月22日,时空科技公布,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925.55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29,775,480股),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股票数量为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亿元(含本数),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大北农(002385.SZ)增资2900万元于新型兽用生物制品生产车间改扩建项目

2月17日,大北农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新版GMP需求,车间生产工艺设计调整、生产设备增购,兆丰华南京新型兽用生物制品生产车间改扩建项目需增加预算2,900万元,投资金额由15,560万元增加至18,460万元。为满足新版GMP要求和新产品新工艺需求,需要对车间净化及智能化工程等进行升级,配套附属设施质检楼、成品仓库、供电增容、生产设备等也相应增加或改造。调整后的工程项目布局更合理、功能更齐全、更能满足新版GMP和新产品生产工艺要求,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亚康股份(301085.SZ)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2月17日,亚康股份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同意北京亚康万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亚康股份主营业务是IT设备销售业务(系统集成)、IT运维服务业务、IT运维服务、基础设施运维和管理服务、园区运维和管理服务等;以及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提供云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同仁堂(600085.SH)同仁堂麦尔海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健之佳,增资3334.5万元

2月16日,同仁堂公布,同仁堂麦尔海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健之佳。健之佳同意向同仁堂麦尔海增资人民币3334.5万元,同仁堂科技、同仁堂国药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放弃对同仁堂麦尔海本次增资中新增资本的优先认购权。同仁堂麦尔海增资完成后,同仁堂麦尔海将可以借助健之佳专业的经营管理理念及销售渠道资源,深化开发与合作,提升同仁堂麦尔海产品的竞争优势。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中国中铁(601390.SH)中标约428.91亿元工程合同

2月22日,中国中铁公布,公司中标16项工程,其中包括铁路工程“新建广州至湛江高速铁路珠三角枢纽机场段站前工程GZZQ-12、GZZQ-17标段”、“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站前工程JWZQ-3、JWZQ-6、JWZQ-7标段”等11项工程、市政及其他工程“济南市天桥区中关村产业基地项目”等5项工程。工程中标价合计约人民币428.91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金诚信(603979.SH)拟与Cordoba矿业合资运营San Matias铜金银项目

2月22日,金诚信公布,公司拟收购Cordoba矿业位于哥伦比亚的全资子公司CMH公司50%的权益,交易金额不超过1亿美元。CMH公司现阶段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拥有哥伦比亚San Matias项目下Alacran铜金银矿的矿权。若此次交易顺利完成,CMH公司将拥有San Matias项目下Alacran铜金银矿、Alacran North矿床、Montiel East矿床、Montiel West矿床、Costa Azull矿床的相关权益。公司于2022年12月8日就上述事宜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矿资源(002738.SZ)拟约1.76亿加元投建加拿大Tanco矿区100万吨采选项目

2月20日,中矿资源发布公告称,为充分发挥公司自有矿产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利用Tanco矿山锂矿和铯镏石矿资源,完善Tanco在北美地区的供应链体系,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公司Tanco投资建设100万吨/年采选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76亿加元。建设规模为处理能力100万吨/年的选矿厂,主产品为锂辉石精矿、磷铝锂石精矿和铯榴石精矿。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高能环境(603588.SH)中标约1.93亿元的环境修复项目

2月20日,高能环境公布,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国信招标集团发来的,经招标人武汉葛化建设投资确认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原葛店化工厂南区污染地块修复项目工程总承包EPC第1标段(B地块)”的中标单位,中标价1.93亿元。高能环境主要从事环保行业中固废处理处置和环境修复业务,形成了以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固废危废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处理、环境修复等核心业务板块,兼顾废水处理、烟气处理、污泥处置等其他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大北农(002385.SZ)拟不超5.9亿元参设南繁科创基金

2月17日,大北农公布,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大北农科创与自贸港基金及崖州湾创投四方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的“海南崖州湾南繁国际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投资基金。其中,大北农认缴出资不超过5.9亿元,出资比例59%;大北农科创认缴出资不超过1000万元,出资比例1%;自贸港基金认缴出资不超过3亿元,出资比例30%;崖州湾创投认缴出资不超过1亿元,出资比例10%。主要投资于现代农业科技及可应用于农业场景的生物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海南省、崖州湾科技城为核心,围绕生物技术、现代农业、现代种业等相关方向进行项目开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东土科技(300353.SZ)子公司携手关联方等共设湖北产业技术公司,推进数字制造智能控制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

2月17日,东土科技发布公告称,为整合区域性业务资源,推进数字制造智能控制技术研发与应用落地,公司控股子公司东土宜昌与金辉投资、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闫志伟共同出资设立了湖北产业技术公司。湖北产业技术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东土宜昌以货币认缴出资200万元,持有湖北产业技术公司40%股权;金辉投资以货币认缴出资150万元,持有湖北产业技术公司30%股权;闫志伟以货币认缴出资150万元,持有湖北产业技术公司30%的股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鼎汉技术(300011.SZ)中标9350万元的北京轨交12号线工程站台门设备供货项目

2月16日,鼎汉技术公布,公司收到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北京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站台门设备供货项目”的中标单位,并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就上述中标项目签署了《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9350.167万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文在线(300364.SZ)与澜舟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AIGC生态产能

2月16日,中文在线公布,公司与澜舟科技在北京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均认可AIGC具有重大发展潜力,并拟在该领域拓展合作。中文在线具有海量正版内容数据以及与AIGC技术高度适配的业务领域,澜舟科技具有AI生成内容方面强大的技术优势,双方将基于各自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AIGC技术的应用场景,探索AIGC内容创作新范式,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AIGC生态产能,推动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软件(600536.SH)拟出资1.8亿元参设物流科技公司

2月16日,中国软件公布,公司拟与中国电子、中国物流集团共同出资设立物流科技公司。物流科技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8亿元,持股36%,参股该公司。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中国软件是一家从事应用软件生产和提供相关服务的企业,主营应用软件和软件外包业务、应用软件及服务业务主要包括税务,铁路通信,物流等行业的系统集成以及软件产品代销等。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中国医药(600056.SH)科益药业的盐酸伐昔洛韦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月21日,中国医药公布,公司下属子公司科益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一份盐酸伐昔洛韦片《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伐昔洛韦片为抗病毒药,主要用于治疗带状疱疹,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预防(抑制)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复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华润双鹤(600062.SH)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2月17日,华润双鹤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晋新双鹤收到了国家药监局颁发的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为局麻药及抗心律失常药,主要用于浸润麻醉、硬膜外麻醉、表面麻醉(包括在胸腔镜检查或腹腔手术时作黏膜麻醉用)及神经传导阻滞,也可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室性早搏和室性心动过速,亦可用于洋地黄类中毒、心脏外科手术及心导管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利德曼(300289.SZ)子公司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2月17日,利德曼公布,公司子公司德赛系统新取得由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项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为载脂蛋白A1测定试剂盒(免疫透射比浊法)。此次取证的载脂蛋白A1测定试剂盒(免疫透射比浊法 )的测定值能间接反映HDL的水平,并可反映脂类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的危险程度,可以进一步丰富德赛系统血脂检测菜单,增强德赛系统在生化诊断试剂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舒泰神(300204.SZ)用于治疗重型COVID-19适应症的STSA-1005注射液取得I期临床(FDA)研究总结报告

 

2月16日,舒泰神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Staidson BioPharma Inc.(舒泰神(加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STSA-1005注射液针对治疗重型COVID-19适应症的I期临床试验(FDA)临床研究总结报告。评价STSA-1005注射液的安全性和耐受性为主要研究目的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方案拟定的剂量范围内,STSA-1005在健康受试者中安全性、耐受性良好,其PK参数接近线性动力学特征,免疫原性低。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2月24日 11:41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