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走访|曙光数创:来自于中关村的《流浪地球2》科技主角

首页    企业走访    企业走访|曙光数创:来自于中关村的《流浪地球2》科技主角

 

相信看过《流浪地球2》的观众,肯定对电影中的这个画面很熟悉:刘德华饰演的中科院科学家图恒宇希望用计算机的超级算力让因车祸离开人世的女儿的数字生命可以更长久,所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研发550计算机服务器系列产品,在研发过程中,他的团队成员从制冷液中拉出一台机器进行检查。

(电影画面)

这个画面是未来的科技,在现实世界中竟真实存在!科技主角便是来自于中关村软件园的曙光数创。2023年2月21日,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一行走访调研曙光数据基础设施创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曙光数创副总裁张卫平女士介绍:早在十几年前曙光数创就布局服务器液冷技术领域,拥有106项计算技术相关专利,打造出全系列的液冷产品。当制片方找到曙光时,曙光给出了全浸式液冷服务器方案,符合小说原著要求与电影视觉诉求,同时也印证了《流浪地球2》的精髓思想:人类为生存而发展,曙光很近,理想不远。

曙光数创公司发源于中科院,多年以来秉承中科院计算所大型计算机专业技术经验,经过多年积淀,率先实现了IT设施层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层的"双层融合", 为新一代绿色据中心提供了完美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科研院所、教育、医疗、金融、轨道交通等行业,可满足各类型中、高密度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节能需求,成为中国数据中心制冷领域的领军企业。2022年11月18日,作为一家颇具资历的中关村新三板创新层科创型中小企业,凭借扎实的经营实力、研发能力与管理规范,以完全符合北交所上市四套标准的绝对优势,登录北京证券交易所成为公众公司,开始企业发展新征程。

(曙光数创图标)

未来,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将本着服务企业的理念与宗旨,为大数据服务提供商-科创型中小企业提供相关资源对接服务与上市后融资发展的培育服务,积极促进其高质量发展。

 

2023年2月21日 14:54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