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2|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金诚信取得约4.2亿元的矿山采掘生产承包合同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2|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金诚信取得约4.2亿元的矿山采掘生产承包合同

 

1

 
 

宏观信息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重点任务: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

 

1月1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2023年要抓好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加快推进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等十三个方面重点任务。

 

“加快信息通信业发展”方面,出台推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协调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5G和千兆光网建设,启动“宽带边疆”建设,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完善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应用体系,推进5G行业虚拟专网建设。完善电信业务市场发展政策,强化APP全流程、全链条治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用户权益保护。增强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安全产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爱博医疗(688050.SH)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申请事宜获证监会受理
1月11日,爱博医疗公布,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爱博医疗主营业务是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用友网络(600588.SH)用友企创拟以5000万元参投东南数字化转型股权投资基金

1月11日,用友网络公布,公司控股企业用友企创与弘道投资、数动投资及其他相关方签订了《东南数字化转型股权投资(莆田)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标的基金拟募资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当前8名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8.1亿元,用友企创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人民币5000万元,占目前认缴出资总额的6.17%。标的基金主要投资中国范围内的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项目、基础产业数字化项目(医疗健康、智慧能源等)、行业数字化共性技术的企业。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电子城(600658.SH)知鱼智联拟向电控产投定向发行不超500万股

1月10日,电子城公布,公司子公司知鱼智联拟向符合《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条件的合格投资者电控产投定向发行不超过500万股(含50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6.8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420万元(含3420万元),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此次发行所募集资金用途为补充知鱼智联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思特奇(300608.SZ)拟使用募集资金7489.78万元对成都易信增资,用于“物联网研发中心项目”

1月5日,思特奇发布公告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7489.7841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成都易信进行增资,增资款用于实施募投项目“物联网研发中心项目”。增资完成后,成都易信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12489.7841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清新环境(002573.SZ)定增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1月5日,清新环境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清新环境以工业烟气治理为基础,逐步延伸供热、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危废、水务咨询、智慧环境及生态修复业务,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施工建设、运营服务、资本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中铁装配(300374.SZ)子公司签署总金额约2.02亿元重大合同

1月11日,中铁装配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装配科技、中铁装配式建筑分别与中铁建工集团关于“协同创新区-五期创新空间一标段、一期路网-西湖路三标段等四个EPC项目工程”签署了钢结构买卖合同、装配式建筑劳务服务合同,合同总金额约为2.02亿元。中铁装配主营业务为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结构材料、室内外装饰材料、园林景观材料以及集成房屋等装配式建筑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组装,主要产品有装配式墙体材料、装配式结构材料、装配式装饰材料、装配式园林景观材料。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金诚信(603979.SH)取得约4.2亿元的矿山采掘生产承包合同

1月11日,金诚信公布,公司取得了肃北县博伦矿业开发矿山采掘生产承包合同(第三期)。合同总工期36个月,合同金额预估约4.2亿元。金诚信主营业务为包括以矿山工程建设、采矿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在内的矿山开发服务业务,公司已实现集矿山工程建设、采矿运营管理、矿山设计与技术研发、矿山设备制造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是能够为矿山提供综合服务的高端开发服务商之一。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铁建(601186.SH)联合体中标总投资约301.56亿元的郑州南站枢纽产业园区项目

1月10日,中国铁建公布,公司下属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等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郑州南站枢纽产业园区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1.56亿元。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郑州市政府授权的项目实施主体,与社会投资人共同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1亿元,郑州地产集团出资300万元,持股3%;社会投资人出资9700万元,持股比例97%。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新雷能(300593.SZ)拟1.7亿元投建电机驱动及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1月10日,新雷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拟在西安投资建设电机驱动及电源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估约1.7亿元。新雷能通过对高性能电源产品的持续投入,成为通信、航空、航天、船舶、铁路、电力、工控等领域整机设备企业重要的电源供应商。电源类产品主要包括模块电源、定制电源、大功率电源及电源系统。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清新环境(002573.SZ)国润水务为西昌市两河口再生水处理厂工程的中标候选人排序第一名

1月6日,清新环境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国润水务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与联合体成员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参与了西昌市供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西昌市两河口再生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的投标,根据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凉山州)凉山州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标结果公示,国润水务为中标候选人排序第一名,投标最高限价约为13.29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九强生物(300406.SZ)取得4项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1月11日,九强生物公布,公司收到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4项《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分别为“鳞状上皮细胞癌抗原测定试剂盒(胶乳免疫比浊法)”、“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直接法—表面活性剂清除法)”、“α2-巨球蛋白测定试剂盒(免疫比浊法)”、“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直接法—过氧化物酶清除法)”。九强生物是一家以生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除了常规项目之外,还拥有半胱氨酸、胱抑素C等新项目。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奥赛康(002755.SZ)哌柏西利胶囊获准上市

1月6日,奥赛康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奥赛康药业收到药监局下发的哌柏西利胶囊《药品注册证书》,批准该药品注册上市。哌柏西利是一种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CDK)4/6抑制剂,适用于雌激素受体(HR)阳性和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HER2)阴性的绝经后晚期乳腺癌的治疗。该药品适用于HR阳性、HER2阴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应与芳香化酶抑制剂联合使用作为绝经后女性患者的初始内分泌治疗。哌柏西利胶囊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临床用药产品供应并增加患者用药选择性,使广大女性患者获益。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天智航(688277.SH)取得关节医学图像处理软件注册证

1月6日,天智航公布,公司收到了由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关节医学图像处理软件注册证。此次获证的关节医学图像处理软件可对符合DICOM3.0标准的骨科CT医学影像进行图像导入、处理、显示及保存(不包括自动诊断),适用于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全髋关节置换手术的关节医学图像处理。该关节医学图像处理软件在符合上述相关标准条件下可独立使用,未来也可配合公司全膝关节置换机器人(TKA)和全髋关节置换机器人(THA)使用。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双鹭药业(002038.SZ)参股公司星昊医药北交所IPO注册获批

1月10日,双鹭药业公布,公司参股公司星昊医药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星昊医药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双鹭药业主要专注于基因工程及相关药物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紧紧围绕疾病谱的变化布局研发和生产。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悦康药业(688658.SH)羟A急性缺血性脑卒中III期临床成功,安全性特征良好

1 月10 日,悦康药业发布公告称,注射用羟基红花黄素A 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全国多中心III 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在主要疗效指标上展示出优效性,安全性特征良好。试验结果表明,在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中,羟A 在主要疗效指标(用药90 天后mRS 评分≤1 分的受试者比例)展示出优效性,安全性特征良好,未报告新的安全性警示,有望进一步填补我国缺血性卒中神经保护药物市场空白。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舒泰神(300204.SZ)苏肽生新增治疗糖尿病足溃疡适应症取得IIa期临床研究总结报告

1月10日,舒泰神公布,舒泰神取得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苏肽生)新增适应症的IIa期临床试验临床研究总结报告。评价注射用鼠神经生长因子(苏肽生)治疗糖尿病足溃疡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结果显示,在标准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苏肽生展示出提高慢性糖尿病足溃疡患者的溃疡愈合率、缩短愈合时间的趋势该品用于治疗糖尿病足溃疡的安全性良好。目前适应症为促进神经损伤恢复的作用,用于治疗视神经损伤。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康辰药业(603590.SH)用于治疗胸腺肿瘤II期KC1036进入临床研究

1月10日,康辰药业公布,公司在国家药监局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公示了KC1036治疗晚期胸腺肿瘤患者II期临床试验信息。本II期临床研究已通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试验伦理审查委员会和上海市胸科医院伦理委员会审核,近期将正式启动受试者招募工作。在多个临床试验研究中KC1036均体现出较好的临床安全性和有效性,为后期开发其它适应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1月13日 09:20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