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5|北京拟出台17条措施,鼓励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中科创达发行GDR申请事宜获证监会受理

首页    上市公司动态周报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周报Vol.5|北京拟出台17条措施,鼓励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中科创达发行GDR申请事宜获证监会受理

 

1

 
 

宏观信息

北京拟出台17条措施,鼓励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2月7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关于优化电子商务经营者准入服务工作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促进首都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激发个体经济活力与创造力,拟出台17条举措以促进灵活就业,鼓励、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具体举措如下:一、支持仅通过网络开展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拓展线下经营渠道;二、支持个体网店采用“一照多址”方式记载多经营场所信息;三、多网络经营场所个体网店无需办理多个营业执照;四、鼓励个体网店通过个转企方式实现向现代企业制度的转换;五、不再标注个体网店营业执照有效期;六、支持更多合规电商平台提供网络经营场所证明出证服务;七、电商平台应当为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登记提供便利;八、支持电商平台代为申请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九、强化电商平台管理责任和审查义务;十、电商平台应为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履行信息公示义务提供技术支持;十一、电商平台不得强制依法无需登记的自然人办理营业执照等17条举措。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2

 
 

中关村上市公司动态

(1)资本运作类

中科创达(300496.SZ)发行GDR申请事宜获证监会受理

2月2日,中科创达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中科创达主营业务是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主要产品分为软件开发、技术服务、软件许可和商品销售四种业务模式。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爱博医疗(688050.SH)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获批
2月8日,爱博医疗公布,公司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附条件批准,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同意公司发行的GDR在满足惯例性条件后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爱博医疗的主营业务是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科拓生物(300858.SZ)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6.83亿元向内蒙科拓提供借款,以实施食品板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2月7日,科拓生物发布公告称,为协助内蒙科拓更好地实施食品板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采取无息借款的方式向内蒙科拓提供不超过68257.55万元募投项目专项实施资金。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用于食品板块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微生态制剂生产基地项目、年产30吨乳酸菌粉、45吨固体饮料、45吨压片糖果和10吨即食型乳酸菌项目及补充流动基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奥瑞金(002701.SZ)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2月7日,奥瑞金公布,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关于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所有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奥瑞金主营业务为各类快消品客户提供综合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产品为金属包装产品及服务。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东土科技(300353.SZ)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2月5日,东土科技公布,公司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资数字工厂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项目、数字建造及智能工程装备控制解决方案项目、研发和实训展示中心项目及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业务布局类

辰安科技(300523.SZ)拟参设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集团(安徽)

2月8日,辰安科技公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泽众智能拟与安徽皖投资产管理、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天泽智联等等共同设立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并拟签署《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产业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货币方式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泽众智能拟以货币方式出资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泽众智能将合计持有产业公司17%的股权。本次拟设立的城市生命线产业发展集团(安徽)有限公司(拟用名)致力于共同构建产业生态、打造产业集群,实现城市安全产业生态企业之间的能力互补与协同共进。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双杰电气(300444.SZ)及子公司预中标3.21亿元南方电网相关项目

2月6日,双杰电气公布,根据公司在其电子商务平台公告的2022年配网设备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中标结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锡变压器为相关项目中标人候选人。根据招标公告及中标人公示内容,中标产品包括10kV户外开关箱配置常压密封空气绝缘断路器自动化成套柜(标准II型)、10kVSF6全绝缘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柜、10kV户外开关箱配置SF6全绝缘断路器自动化成套柜等七种产品。预计本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3.21亿元人民币,其中环网柜产品中标金额为2.04亿元,占比63.42%。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北京科锐(002350.SZ)预中标约3.99亿元南方电网相关招标项目

2月6日,北京科锐公布,根据“南方电网公司2022年配网设备第二批框架招标项目结果”公示,公司为10kV预装式变电站(欧式、紧凑式)、10kV组合式变电站(美式)、10kVSF6全绝缘断路器柜自动化成套柜、10kVSF6全绝缘负荷开关自动化成套柜、10kV常压密封空气绝缘断路器自动化成套柜(标准I型)、10kV户外开关箱配置SF6全绝缘断路器自动化成套柜、10kV户外开关箱配置SF6全绝缘负荷开关自动化成套柜等九种产品中标候选人,本次公司中标预估金额合计约为3.99亿元。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高能环境(603588.SH)联合体中标约2.55亿元昌都市防渗项目

2月6日,高能环境公布,公司收到招标代理机构青海宝矿工程咨询发来的,经招标人西藏玉龙铜业确认的《中标通知书》,通知书确认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方为“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玉龙沟尾矿库续建项目4330m-4350m坝体加高及防渗设施工程”的中标单位。整体工程中标金额约为2.55亿元,公司负责其中防渗工程部分,预估大致为整体工程的40%左右。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赛微电子(300456.SZ)与江苏璞芯共设璞晶科技

2月5日,赛微电子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微芯科技与江苏璞芯签署了《投资协议书》,共同投资设立璞晶科技。其中微芯科技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450万元投资璞晶科技,持有其15%的股权。公司以半导体业务为核心,面向高频通信背景下的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一方面重点发展MEMS(微机电系统)工艺开发与晶圆制造业务,一方面积极布局GaN(氮化镓)材料与器件业务。璞晶科技主要从事硅基电源芯片、功率器件及SiC器件业务,此次投资的目的在于联合产业资源,促进行业内不同主体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3)其他

 

科美诊断(688468.SH)取得2项发明证书

 

2月3日,科美诊断公布,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科美博阳、上海索昕收到了2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证书,分别为一种化学发光分析测定方法及使用该方法的系统、试剂盒,一种免疫检测试剂盒及其应用。两项发明将应用于公司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和配套检测试剂中。科美诊断从事临床免疫化学发光诊断检测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为基于光激化学发光法的LiCA系列诊断试剂和基于酶促化学发光法的CC系列诊断试剂及仪器。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中国医药(600056.SH)子公司药品注射用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2月2日,中国医药公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通用三洋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三份注射用氨苄西林钠舒巴坦钠《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氨苄西林钠为青霉素类抗生素,舒巴坦钠为半合成β-内酰胺酶抑制药,对淋病奈瑟菌、脑膜炎奈瑟菌和乙酸钙不动杆菌有较强抗菌活性,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多数革兰阴性菌所产生的β-内酰胺酶有很强的不可逆的竞争性抑制作用。两药联合后,不仅保护氨苄西林免受酶的水解破坏,而且还扩大其抗菌谱,对葡萄球菌产酶株、不动杆菌属和脆弱拟杆菌等细菌也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神州细胞(688520.SH)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安佳因®)新增儿童适应症补充申请获得批准

 

2月2日,神州细胞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神州细胞工程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产品注射用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商品名:安佳因®)拟新增12岁以下儿童适应症的补充申请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此次为12岁以下儿童血友病A(先天性凝血因子Ⅷ缺乏症)患者出血的控制和预防适应症的补充申请,主要是基于一项多中心、开放、非对照,评估重组人凝血因子Ⅷ(SCT800)在既往接受过凝血因子Ⅷ治疗的重型甲型血友病儿童患者(<12岁)中预防性治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的III期临床试验的结果。该项临床试验结果符合预期,年化出血率低,止血效果好,未出现非预期的安全性问题。

 

(信息来源:公司公告)

 

 

2023年2月16日 15:39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