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分析师寻找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活动第1期成功举办

首页    分析师活动    “携手分析师寻找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活动第1期成功举办

5月9日-10日,由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CFA)和达麟投资协办的“携手分析师寻找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紧凑的行程,近30位分析师先后走进利亚德、东华软件、东方网力、蓝色光标、大北农共5家中关村优秀上市公司。 

走访活动中,分析师与上市公司近距离展开深度交流,仔细聆听了上市公司针对自身发展现状和规划的路演,深入分析了上市公司成为下一个“千亿级市值企业”的可能和路径,交流双方都在互动过程中获得了一个超越财务报表本身的理解和体验。

本次活动得到分析师及上市公司的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

首先,上市公司出席活动规格高,分析师组团参访上市公司的活动受到到了被参访上市公司的高度重视,受访上市公司董事长、业务副总裁、财务副总裁、董秘等高级管理人员与分析师团进行了有高度,有深度的对话,并亲自带领参访团深入参观了解其公司。活动结束后回访调研,上市公司对分析师活动不仅表示高度的赞赏,一方面对本行业分析师更深入的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另一方面对非本行业的分析师提供了预期跨界研究的基础。

其次,行业分析师知名度、专业度高,以新财富知名分析师为首,分析师团合计人数39人(包括买卖双方分析师、协会、及协办单位与会人员,其中分析师团29人),团成分跨多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军工、人工智能、新金融、新经济、生物医药等多领域的集合。活动结束回访调研,分析师之间就参访活动交流活跃,并进一步加深了对参访上市公司的理解,特别是当分析师参访活动后获悉大北农、东华软件作为16家被纳入MSCI指数其中二家公司,蓝色光标入选北京市众创空间的好消息,分析师团未来期待更多参加协会组织的更多优质上市公司的参访。


再次,行业媒体曝光度较高,中国证券网、腾讯财经及协会官网、公众号联合发布了系列报道。协会公众号及相关转发合计阅读量即将步入万次规模,是协会历届活动中普适性自媒体曝光度最高一次。对大北农的深度报道为行业描写了大北农近期、中期及远期战略的布局;对东华软件的深度报道为国家鼓励科技创新,以创新作为市值与利润持续增长的原动力提供了有力的素材;对利亚德的快速增长市值6年增长40多倍的成功的深度分析以及企业居安思危的意识获得资本市场的了更进一步的关注。


最后,首期分析师走访活动为活动系列化奠定了基础。通过对“携手分析师寻找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有效促进了行业买卖双方分析师与上市公司的深度理解与交流。初步拟定7月、9月、11月分别再举办三场分析师活动。重点领域在人工智能、新经济、新金融、生物医药领域。

以本次活动伊始,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将定期组织系列活动,继续“携手分析师寻找下一个千亿市值企业”,带领更多分析师走进更多中关村优秀上市公司开展深度调研和交流,帮助上市公司出谋划策,助力上市公司进一步成长壮大,为分析师和上市公司双方创造更多价值。


01
利亚德

时间:5月9日早上

1.jpg

(参访团队到达第1站利亚德 并合影留念)


I58A9131.jpg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 郭伟琼 女士为活动启动致辞)

I58A9148.jpg

(利亚德董秘 李楠楠 女士介绍集团发展情况)

I58A9218.jpg

(京东金融 常杰 先生向利亚德董秘 李楠楠 女士提问)

I58A9235.jpg

(分析师参观利亚德VR体验馆)

I58A9304.jpg

(分析师真实体验利亚德VR技术魅力)

02
东华软件

时间:5月9日 下午

2.jpg

(参访团队在东华软件合影留念)

I58A9497.jpg

(东华软件董事长 薛向东 先生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I58A9537.jpg

(国家开发银行资深经理 罗飞飞 先生提问)

I58A9547.jpg

(参访团队参观东华软件展厅)

I58A9571.jpg

(郭伟琼 秘书长和薛向东董事长亲切交谈)

03
东方网力

时间:5月9日 下午

3.jpg

(参访团队在东方网力 合影留念)

I58A9598.jpg

(东方网力 张晨 副总裁 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I58A9634.jpg

(东方网力 张晨 副总裁在展厅向分析师嘉宾认真讲解)

I58A9676.jpg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 谭洪艳 女士提问)

I58A9643.jpg

(分析师参观东方网力展厅 图为东北证券 曹正明 先生

I58A9672.jpg

(达麟投资合伙人 张景峰  先生提问)

I58A9679.jpg

(京道资本副总裁 张雪 女士提问)


04
蓝色光标

时间:5月10日 早上

4.jpg

(分析师在蓝色光标合影)

I58A9692.jpg

(蓝色光标董秘 熊剑 先生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I58A9701.jpg

(蓝色光标走访现场)

I58A9730.jpg

(中国北方工业投资经营部 王闻华 先生 提问)


I58A9743.jpg

(环球金融副总裁 龚欣荣 先生提问)

I58A9723.jpg

(达麟投资 徐海涛 先生提问)

05

大北农

时间:5月10日 下午

5.jpg

(分析师在大北农厂区合影)

I58A9849.jpg

(上市协会带领分析师参观大北农生产基地)

I58A9819.jpg

(上市协会带领分析师参观大北农生产基地)

I58A9855.jpg

(上市协会带领分析师参观大北农生产基地)

I58A9961.jpg

(大北农集团董秘 陈忠恒 先生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I58A9994.jpg

(达麟投资 董怡君 女士提问)

I58A0009.jpg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秘书处 贾宜正 博士提问)


花絮

I58A9992.jpg


(嘉宾为本次活动留影纪念)


特别鸣谢

I58A9925.jpg

特别感谢 HeyJuice 对本次活动的饮品应急供应!

同时感谢 中搜搜悦 对本次活动提供网络直播支持!

利亚德(证券代码:300296.SZ)利亚德集团是由多家境内外直接控股和间接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以及分公司组成的跨国集团,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多年实现高增长,市值超过400亿元,年增长40倍,业务聚焦四大行业:LED显示(全球市占率第一)、城市景观亮化(全国第一)、文化科技融合(首创沉浸式演艺4.0版)、虚拟现实(交互技术全球领先)。2017年利亚德集团被评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北京地区十强。


东华软件(证券代码:002065.SZ)东华软件以应用软件开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网络流控安全产品及互联网+为主要业务,拥有80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东华软件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国家首批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大型一级企业,具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及软件开发单项资质。目前东华软件在金融安保、医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的服务。


东方网力(证券代码:300367.SZ)东方网力是全球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领导厂商,致力于在安防人工智能时代,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视频管理平台提供商和安防人工智能平台的引领者,用创新科技推动全球AI城市的涌现与发展。公东方网力拥有自主研发专利60个,软件著作权111项,研发投入保持在年销售收入的10%以上。公司连续多年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2017年总收入约18亿元,归母净利润约3.8亿元,期末总资产超过60亿元。


蓝色光标 (证券代码:300058.SZ) 蓝色光标是一家在大数据和社交网络时代为企业智慧经营全面赋能的数据科技公司。蓝色光标及其旗下子公司的业务板块有营销服务(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活动管理等)、数字广告(移动广告、智能电视广告、中国企业出海数字广告)和国际业务,服务内容涵盖营销传播整个产业链,以及基于数据科技的智慧经营服务,服务地域基本覆盖全球主要市场。蓝色光标是首都文化企业30强单位,也是北京文化产业投融资协会联席会长单位、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同时还是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4A协会会员单位。蓝色光标作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软件著作权超70项,技术专利近20项。              


大北农 (证券代码:002385.SZ) 大北农是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作为一家农业高科技企业,大北农企业覆盖了养殖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集团拥有28000余名员工、15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40多家生产基地和240多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是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的领军企业。



2018年5月24日 00:00
收藏
浏览量:0